2013年4月14日

2013東嶼坪工作假期

潛水組停止招收!

淨灘組額滿!
 

七美與望安的的中間,兩座小島遺世獨立。時代變遷,島上居民逐漸遷徙離去,
留下老屋成群,珊瑚成礁。
每年夏天,眾多乘著快艇的旅客,呼嘯而過,
鮮少注意它們的存在。
今年夏天,生態旅遊+志工服務,
帶你深入探訪兩座少人島:東、西嶼坪,
強力招募淨灘及體檢志工!!
體會它們面臨的課題與危機!

◎活動時間2013年8月15-18日(共四天三夜)
◎活動地點:澎湖縣望安鄉東嶼坪
◎集合地點:8/15 09:00馬公機場或09:20南海碼頭遊客中心集合
◎報名資格:
  • 淨灘組:具備基本游泳能力,願意為願守護環境付出,滿18歲或13歲以上有成年親友陪同者,限額10位。<額滿!>
  • 體檢組:滿18歲,具「進階潛水員執照者」或具「初級潛水員執照且氣瓶數達50支以」(必要時主辦單位須檢視潛水員之潛水日誌),限額6位。<停止招收!>
◎報名期限:8/9 17:00為止,額滿停止招收
◎報名方式:
  1. 填妥報名表並 簽署切結書後傳真或email回傳。Fax: 02-29332059 Email: sea@e-info.org.tw
◎費用:含活動期間 食宿、講師費、活動衍伸費用、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機場-馬公-東嶼坪交通費(不含出發地-澎湖馬公交通費)
  • 淨灘組:6,800元/人,請自備浮潛設備(面鏡、呼吸管、珊瑚鞋等)或與島上店家租借。
  • 體檢組:8,800元/人,自備水肺潛水裝備(氣瓶及鉛塊除外)。
◎報名及繳費方式 : 
  1. 網路報名以ATM轉帳。
  2. 書面報名請72小時內匯款至以下帳戶「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萬華分行(銀行代碼:050)帳號:060-12-24916-9」後,來電或來信確認匯款成功與否。
◎注意事項:
  1. 小島盥洗不便、食宿簡單,歡迎吃苦耐勞者參加。
  2. 參加者需自備盥洗用品,活動全程提供天然可分解清潔用品(包含肥皂、洗髮精、牙膏等),實踐「負責任旅遊」。
  3. 因天候不佳、志工招募不足及其他無法掌握之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梯 次調整或取消之權利。
  4. 活動如取消或經審核未符合報名資格者,主辦單位將扣除行 政手續費50元後,退款予志 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5. 每位參與志工行前需簽立切結書,確認無誤後始完成報名,並需參與行前訓 練始可下水。
  6. 出發前21天取消行程,須收取費用20%之手續費或可轉讓;於出發前7至20天取消,須收取費用30%之手續費或可轉讓;於出發前7天內取消,須收取費用50%之手續費;於出發當天取消、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
  7. 澎湖機票及船票訂購不易,請志工盡早開始預定。保險起見,回程機票請訂 購17:00後航班。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聯絡人:林育朱 sea@e-info.org.tw或 02-29332233 #201
 
更多東嶼坪假期照片可參考這裡

2013年4月11日

不要告別東海岸─2013台東杉原生態工作假期

 
台灣東海岸有個稀有的金黃沙灘-杉原海岸,是阿美族人口中的fudafudak(美麗的沙灘),也是刺桐部落族人代代生活的地方。然而,這裡不只是傳統生活與文化上受到衝擊,海洋及沙灘也正面臨人造垃圾及氣候變遷的影響。2013年5月,台東杉原生態工作假期邀請您加入我們的珊瑚礁體檢或淨灘志工行列,一同守護我們的海洋生態。
  • 珊瑚礁體檢組:透過志工的潛水專長,運用國際間通用的志工體檢技術,將所見的海中世界化成科學數據,以供未來珊瑚礁及海洋的研究。
  • 淨灘暨海洋廢棄物監測組:透過海洋廢棄物的分析,瞭解垃圾的種類及來源,並供研究未來可能的解決之道。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刺桐部落、中央研究院珊瑚礁演化暨生態實驗室

【行動規劃】
     行動時間:2013.5.18-20 (星期六-星期一)
     行動地點:台東杉原海岸
     行動內容:部落在地生活、珊瑚礁體檢/ 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
 
【報名資格】
珊瑚礁體檢組:18歲以上,具「進階潛水員執照」者或具「初級潛水員執照且氣瓶數達50支以上」者(必要時主辦單位須檢視潛水員之潛水日誌),限額8位。請自備水肺潛水裝備(氣瓶及鉛塊除外)。
淨灘海洋廢棄物監測組:18歲以上,熱愛海洋及大自然的朋友,限額8位。
 
【行動費用】
珊瑚礁體檢組活動費用:6000元。含三天兩夜食宿、講師費、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氣瓶及鉛塊。(須自備水肺潛水裝備)
淨灘海洋廢棄物監測組活動費用:5000元。含三天兩夜食宿、講師費、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
 
【報名方式】
點選連結線上報名,並以銀行匯款或ATM轉帳方式繳交活動費用。
 
【退費規定】
1、取消報名: a,活動出發7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
         b.活動出發的前7日(含)內,恕不接受取消報名退費。
2、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30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3、如因人數不足致活動取消,將全額退費給已報名者。
4、經審核未符合報名資格者,主辦單位將扣除行政手續費50元後退款。
5、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其他注意事項】
1、活動全程提供天然可分解清潔沐浴用品、低食物里程餐飲,實踐負責任旅遊!
2、海邊盥洗不便、食宿簡單,歡迎吃苦耐勞者參加!
3、晚上十點後請放低音量,以免影響部落安寧。
 

【活動流程】
 

5/18 週六
5/19 週日
5/20 週一
上午
-0600 起床
0630-0700 吃早餐
0700-1000
淨灘組:刺桐淨灘+ICC
體檢組:珊瑚體檢
1000-1200 休息
-0700 起床
0730-0800 吃早餐
0800-1100 手作(月桃編織及絹印)
1100-1200 炊事
下午
-1400 集合完畢
1400-1500 相見歡
1500-1800 任務說明
1200-1300 午餐
1300-1330 休息
1330-1800 全體:南礁淨海 +清運
1200-1300 午餐
1330 回家囉!
晚上
1800-1900 晚餐
1930-2030 沙灘夜遊
2200- 就寢
1900-2000 晚餐
2000-2130 分享與行動提案
2200- 就寢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活動可能視天氣情況調整